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山間霧色迷茫,一個人踽踽前行,觸目即是濃得化不開的白色的顏料,什麼也看不見、摸不著的驚慌,緊緊箍住喉嚨。顧自盯著前方,想速速的離開,卻忘了注意腳下,一個趄趔,整個人失去重心,往前倒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面朝下貼著溼答答的泥土,冰涼的觸感刺進某條神經,膝蓋火辣辣的,有點刺痛。坐起身,伸手一摸衣服,全是泥巴。痛感和自憐淒涼的嘲諷,那一霎幾乎逼出淚水。我只想哭……

森林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寫到這,擱下筆,長長的吁出一口氣,兀自陷入沉思。幾年前,不,幾個月前,最讓我不禁深坐咬筆蹙蛾眉,但見稿紙淚痕濕的,便是寫作一事。往往夜深人靜,正是眾人睡地酣暢淋漓之際,我卻獨自在桌前,顫巍巍的燈光圈出的小小圍籬,我瑟瑟的咬禿了筆桿而不知所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一次次的徒然,漸漸讓我放棄。爛就爛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頹然癱坐在路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只是路到盡頭總有轉機,而屬於我的意料之外被一個感動開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雙足踏在濕潤而柔軟的泥土地上,深陷其中,拔起、再踏下,如此緩緩地前進。不知道白茫茫中摸索了多久,我想大約有一世紀那麼長,終於伸出的手觸到樹幹,縱橫的紋路在我的手心柔順,惶惶然的心情一點一點的,踏實,然後我找到一個方式,準備展翅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有一個地方宛如仙境,那裡的美在我心中扎根,嫩芽,小樹苗,大樹……逐漸成長,把心填的滿滿的,漸漸散出些枝葉,我知道,是時候了。沒有為甚麼,大概是一種人天生對美好的追逐和貪戀,我生出一種使命,把這些令我快樂的事物寫下來,沒有刻意雕琢,那些美好、那些情意就這樣化成一流清淺,潺潺的自我筆下流出,不敢說一定甘甜,但願有人疲憊之時,掬一把水看看倒影,確定自己還是自己,然後有一點點清涼可以洗滌出前進的力量,也就夠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這樣一個意料之外,我愛上了寫作。寫作於我,是把我的喜悅,那些太陽一股腦兒倒在葉子上,細細碎碎從葉尖篩出的一點點星芒,也就是漫漫人生旅途中,被我集結起來的珍貴寫下來。雖說每個人的珍貴的外貌不一樣,但本質是相同的,所以我想把屬於我的這些喜悅,用文字詮釋出來,若是有人不小心丟了他的,也許可以在我這裡回想起來,那些品嘗過而忘卻的幸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寫作是我的摯愛,她的柔荑,在我悲傷之時輕撫我的背脊,她的秋波,在我失意之時給予我鼓勵,她,陪我分享每一個喜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……走出霧陣,天空豁然開朗,陽光斜斜的插入我的視線,一股雨後的清新倏地鑽進鼻翼,像隻有著翅膀的小精靈在體內飛舞,將清新渲染至所有角落,我只想也化作一隻小蝴蝶,但求在這個天地舒展翅膀,借一些風兒,起飛。

......以上圖片取自網路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寫作 喜悅 起飛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