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生活不是只有愛情,悲傷只是讓你珍惜快樂,順帶暫時性的發洩不愉快。只是傷春悲秋的人生太貧乏,沒有人喜歡一個充滿負面想法、悲觀面對人生的人。


-817939429  

        要我說,除了自憐自艾,還有太多事可以做。除了讀書以外,運動、攝影、聽音樂之類都很好,為甚麼要一天到晚想不開心的事?
    
        誰有義務當誰的垃圾桶?我有很多事要做,老實說不是很想一天到晚聽你發些奇奇怪怪的牢騷。如果你就是這樣子,除了寫些表面上文字很美,卻一點內裡也沒有的文章,你有甚麼資格怪別人覺得你煩?我有時也很想已讀你。
    
        我不是聖人,不懂大道理,我只知道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讓自己和自己愛的人快樂,而不是一昧的把負面情緒的垃圾往別人身上砸。
    
        依我看來,你很不尊重人,我真的很忙,而且忙得很快樂,不想聽你講些完全沒有意義的煩惱。偶爾還行,只是你自己看看,你哪一天不是在說你如何如何悲傷,又有甚麼甚麼煩惱,我又不是輔導老師! 
    
         我真的懶得管你那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章,如果一個人把文字堆砌起來,沒有任何中心思想,也沒有辦法讓閱讀的人愉悅,那他沒有資格把寫的東西拿出來!文字單純地淪為你發洩的工具,你告訴我,你為甚麼可以寫?充其量你可以自己看看而已。
    
         雖說生活不只有快樂,也有很多無奈,但你有你的,我也有我的,我不想一直聽你說你的愁思如何如何,有本事你去學李莫愁、李清照寫出萬古流芳的作品啊! 
    
        讀書,你為甚麼不讀書?可以考進一班代表你有一定的能力,因為不想讀書所以不讀書,那還真的就只是一個小屁孩!你沒有負責任的能力,一天到晚有一大堆想法有個屁用! 
    
        沒有實行的能力,卻一天到晚空談,我只能說真是虛弱的很。自以為是地做些憂鬱姿態,你要誰喜歡跟你相處?也許有啦,但絕不是我。
    
        你完全不需要為了理解感情強迫自己看言情,我看言情也就只是自己喜歡,然後是我的一種消遣。僅此而已。至於星座之類的,可以用來理解自己有沒有這個優點這個缺點,但絕不能用來武斷一個人,那也太輕率了些。
    
         不想聽你的故事。我喜歡看偉人傳記,因為他們自有自己樂觀向上的看法,而非不思進取的沉浸在一開始就知道的失戀裏頭。

        你說,你每天"為了她"騎腳踏車到她家附近的圖書館"陪她"讀書,"陪她"吃飯,"陪她"去公園散步……暑假過後,每天"十點像鬧鐘般打電話給她,留言向她訴說心情,分享大小事",然後還自言自語"三個月"……你確定你是在對她好嗎?這難道不是變相地索取?
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因為你的喜歡,你強迫式的侵略了一個女孩的所有空間,我不曉得她喜不喜歡你,但你這是在幹嘛?你把你的喜歡變成她的壓力,如果是我,我就報警,告你擾亂我的生活!

        當然我也不很肯定那個女生是不是因為這個理由遠離,但就我自己的角度來看,我真的會覺得很煩!哪有人的生活裏頭會只有另外一個人?

        我的文沒有下毒,越看越痛的也只有你一個人,是你心態的問題。我已經嘗試過扭轉你這種悲觀得有點病態的情形,但我發現好好說太難!我不是你媽,不想成天對你說教,所以我直接罵你一頓,我不知道你看不看得進去,那干我屁事,我就是想說不要把你的心情你的悲傷在別人面前揮灑,那是你的不愉快,對一個不相干的人而言十分廉價。把自己在別人面前掏空對你有甚麼好處。

         不要再回我一大堆東西,說到這裡已是仁至義盡。   

          看在你當初安慰我,我花了不少時間告訴你這些。但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客氣的人,你要不爽怎樣我也不會管,要不要聽是你的事,我反正不會管了。

         你自己本身有很大的問題,我不知道是誰造成的,但你自己解決以前,你不能要求別人喜歡你。你改不改也跟我無關。我是說真的,跟我無關。

           既是道不同則不相為謀,不要說些讓人誤會的話,我問你,你一天到晚說些酸溜溜的話到底是在幹嘛?我不曉得你是甚麼心思,我就只是覺得很煩,麻煩你停止這個行為,我一點也沒有興趣知道你的情史,沒有義務開導你。

          我只是一個路人,沒有希望在太多人的心裡留下甚麼,我若和你做朋友,那就是我喜歡和你一起的感覺;若不當了,那緣盡於此,以後有機會再相見你變了,或許我會繼續和你當朋友,但不是現在。你打擾到我讀書了所以不想理你。

          當然我現在不想和你當朋友,所以未來你也可以選擇不和我當朋友啦,是我自己選擇在這裡就和你分道揚鑣的嘛。

           就這樣。

           再見。

 -218152092  

        歹勢啊,放了篇新文卻是順道發牢騷的。只是吼,真的覺得人不可以一昧地等別人來拯救,藉著別人不想撕破臉就直接侵入別人的生活,真是不可取啊不可取!

        Gina (給了我很多支持的那位朋友 <3),如果妳有看到這篇,可以先看看"The First Love"那篇我給妳的回覆,那說的是同一個人,一開始我還有耐心聽他說,可是每天他就說些甚麼"一個人在空蕩蕩的角落,黑漆漆的,心在淌血"......之類的,他的文字再怎麼優美,真的都會讓人ㄎㄧ ㄒㄧㄠˋ !

        說起來會和他相識那是另一件事,我那時算是經歷了一個低潮(就有點因為自己和班上的人想法有極大的不同,有點被排擠之類)吧,他就忽然湊上來說了些讓人頗感動的話,因此有一段日子,我就算很討厭跟男生聊天(我也不曉的為啥,反正很討厭就是了),若他無聊也會跟他談談,但不過說真的,他真的是那種我一直敬而遠之的人,身在一班(算成績還可以的一個班級),他卻整日不想讀書,然後非常灰暗,很負面的一個人,就是跟我相差極大啦!我一直自認蠻樂觀的,也喜歡讀書,所以有時還真的受不了。

        直到最近,真的是國三了,模擬考段考一大堆,還真的是沒空聽他說一大堆情緒垃圾,我忍不住了,下定決心告訴他這些,最後還附上劉大偉(一個動畫公司創辦人)在TED上的演講,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m4vgG-0loo  還不錯,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),才算是了卻一樁心事。

        話說我是不是有點不留情面?不過隨便啦,我懶得陪他虛度光陰了哈哈。

......以上圖片取自網路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