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有一種溫度,讓汗水不再辛苦,讓親人的呼吸,像是微風吹拂,讓相處變成幸福,青春恣意的跳舞,有一種溫度,讓我們不由自主地,微笑了……」

微笑
  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那天正值冬季,北風呼呼地吹,冷得刮進了骨子裡,卻刮不進心底;肩上是兩天一夜的行囊,沉重地壓在肩上,卻壓不住飛揚的心情。兩條腿不屬於我似的,不受控制地往集合地點趕去,等不及了──國二大露營!每晚總縈繞我心頭,揮之不去,就像剛結痂的傷口,有隻手輕輕的撓著,癢得不得了,卻又抓不得,如今終於得償所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終於,一個小時的車程後,我們躍進了大自然母親的懷抱。那兒有一大片土地,青青的到處都是,課業上的壓力傾巢而出,在草地上被吞噬的無影無蹤。接下來的活動是追蹤旅行,依靠紙條上的隻言片語,我們得找到所有登錄地點,最快回來的便是贏家。雖然身為小隊長,但是天生路痴這點我完全無法反駁,挑了挑眉,我以眼神詢問組員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我來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冷不防一個篤定的聲音響起,定睛一看,居然是他!瞇了下眼,豔陽下,所有的光芒卻突然集中在他臉上,平時不起眼的五官組合,這一瞬卻讓人移不開目光。他黑黝黝的面龐(還常常紅得像煮熟的蝦子)、微噙笑意的唇把玩著自信,像一顆明珠不幸蒙上了塵埃,擦去了灰塵,剎那間光華流轉、耀眼奪目,才發現原來價值連城。他一把拿走紙條,從容帶領全隊一項一項完成任務,從原本倒數的名次到最後超越十幾個隊伍,此時,他是陽光下閃耀的一顆新星!我不禁驚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天色漸暗,我們搭起營火,準備晚餐。拿起菜單,組員們面面相覷──全是沒見過的菜名!我暗暗嘆息,正準備起身時─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我來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又是一樣的聲音。他一臉躍躍欲試,伸手拿過菜單。既然他想出頭,便看看罷,想到此處,我又坐了回去。站起身,他下達一道道簡潔而有力的命令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這道得先爆香,蒜頭和蔥先下,快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來,裝些水,水滾之後放麵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那菜洗好了沒?油呢?拿過來!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偏頭看他,他正一手在鍋中翻炒,還不忘囑咐大家碗筷準備好,要上菜了!這一刻,他嘴角勾著自信,多一分是囂張、少一分便是軟弱那樣的恰到好處,渾身跳動一股王者之氣,陽光般閃爍著,不同於平時手插褲袋、大聲與人調笑的吊兒郎當的痞樣,認真的模樣讓人不由自主產生一股信任,比誰都可靠的樣子。其他男生也一改嬉鬧,在他的命令下飛快的動作起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一下子,菜一道道的被端上,菜香飄散,一句句的讚美,化作滿足的笑靨在他嘴角綻放,一簇簇的紅雲爬上,悄悄佔據了整個臉頰,一隻手害羞地在後腦勺抓亂頭髮,他扭捏的又回到了原來的他。

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而此時呈現在眼前的,果不其然,是五星等級的美味:翠綠的菜餚在燈光下漾著水晶的深邃,油、鹽交織出溫柔的味道,那樣的風情完美融合;清澈湯頭以貢丸和蔥花點綴,是古代仕女圖裡精緻的羅裙,輕紗底下,雲一般潔白的絲綢,湖水一般令人舒心的青緞,青白交錯,彩繪出完美的樂章。還未看完,一道道繽紛濃郁的佳餚,被一群早已虎視眈眈的餓狼,以風捲殘雲之勢吞噬殆盡,能說甚麼呢?唉!

  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彷彿等不及了,太陽悄悄抽離我們的視線,拉開晚會的序幕。我們圍著火堆,大笑、歡唱、起舞,溫暖的顏色照亮了一個個臉蛋,所有人臉上紅彤彤的,喝了酒似的,無以言喻的喜悅在場中蔓延,瘟疫般感染了每個人,體內蠢蠢欲動的因子此時不可收拾的爆發,和著火精靈的節奏,使勁擺動身軀,鼓掌、歡呼、律動,用力地我們在青春那塊白布上,烙下陽光般的畫境。

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晚會結束後,以天為廬、以地為席,我們在草地上仰望。看著星星寶石般的光芒,襯著夜幕那天鵝絨緞面的綢,月娘彎著嘴角,上揚,最美的弧度,就跟他一樣,微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有一種微笑,讓鳥囀隨著清風,讓冬日的落雪,像是鮮花綻放,讓品嘗變成享受,溫情喜悅的旋轉,有一種微笑,讓我們在寒冬臘夜,溫暖了……」

......以上圖片取自網路.....

 

國二大露營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啊,

重看當年舊文,

回憶那口鍋重又劈哩啪啦回鍋翻炒,

溫暖陳舊的味道是一輩子屬於我的貪戀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陽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