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「啊......」伸了個懶腰。窗外的蟬聲唧唧,蒲公英在空中旋轉。丟開手中的筆,拿掉眼鏡後,書本上模糊的字我已不想再看清,一片落葉悄悄地在我眼前舒展身軀,我凝視葉脈的紋路,恍然走進另一個世界......

蒲公英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古老的圖騰像藤蔓一樣,帶著神秘的色彩,從視線的邊角爬了進來,用自己的語言,叨叨絮絮的念起遙遠的故事......牆上的壁畫有老老的味道,一雙雙手撫過的痕跡是怎麼也遮不住,似是埃及豔后眼角的那一點點兒花紋。天平上的羽毛,虎視眈眈的怪獸,戰戰兢兢的死者,陰間的審判。是再回到太陽底下吧,抑或從此失去復活的權力,從尼羅河神臉上那種面無表情,看不出一點端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呼──」一聲滿足的拉長音溢出嘴角,盛滿熱水的桶也溢出些許。「有了!」忙不迭跳出浴桶,光著身子上大街。咦──這整臉絡腮鬍的大叔似乎有點眼熟,在哪見過呢?奇怪,這金碧輝煌的王冠,到底是表裡如一,還是敗絮其中,怎麼分辨?就跟人心一樣難測。但假的又如何,也許減少的密度,就像掏空的良心,輕一些,也更輕鬆一些。認真是否就那麼有價值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?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人不知而不慍,不亦君子乎?」琅琅的讀書聲中,摻雜著朝氣蓬勃。視線隨著一隻小蝴蝶悠悠飄進學堂,我瞇著眼兒,看著它俏麗的翅膀在論語上滯留,淡淡的筆墨香吸引了它,也吸引了我,不知不覺晃著腦袋,也大聲誦讀。唉,這午後的陽光,怎就那麼刺眼,刺的我暈沉沉的,夫子的背影變得好模糊啊,眼皮也好重呀......

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「發什麼呆呢!」唉呀,「媽,我這哪是發呆呢,還不是在飛呀!」在我的世界裡飛。「你這孩子,胡說什麼啊,你不就只是坐在那兒,呆呆地看著一片葉子?快讀書吧。」算啦,也許永遠也不會有人理解,不過不管了不管了,就讓思緒隨著清風遠去,用花香,在所有美的地方纏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想像是我的翅膀,帶我飛翔在這無邊的國度,帶我飛出這緊密的囚籠,為我橇出一個縫隙,在這樣的一個煩悶的午後,跳脫牽制,用心,遨遊在每一個到不了的地方。誰說壓力排山倒樹而來,我就得乖乖地逆來順受?也許正是骨子裡的叛逆,讓我永遠不願也不會屈服在,任何迎在前方的阻礙。

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嘻嘻,夏日艷陽下,好像有涼風吹來,讓微翹的髮梢,蕩漾......

......以上圖片取自網路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陽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