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存在的意義-1

沉默的路人

走過街角的下午  咖啡店的窗下。那串音符

無人傾聽

 

一種青色的憂愁

撫上雨的臉龐

花開的聲音

蜿蜒成衣上的紋飾

遠處滿城燈火  叮叮噹噹落在流浪的路上

 

已經很久不唱歌了

而今夜

就只是一隻赴火的飛蛾

 

理由,與你無關

 

Mike Russell_Forest_ZEVmQGA.jpg

圖片取自網路

存在的意義-2

沉默的路人

走過街角的下午  咖啡店的窗下。那串音符

無人傾聽

 

一種青色的憂愁

襲上雨的臉龐

花開的聲音

蜿蜒成衣上的紋飾

遠處滿城燈火  叮叮噹噹落在流浪的路上

 

雨落,雨停

花開,花謝

只有不知倦的露水仍如空谷回音

纏綿低吟

 

寂靜滂沱

 

歌聲又自曠野中來

你又往曠野裡去

隔一城孤寂

夜風還會不會想起那段旋律

想起

 

 

存在的意義-3

沉默的路人

走過街角的下午  咖啡店的窗下。那串音符

無人傾聽

 

一種青色的憂愁

襲上雨的臉龐

花開的聲音

蜿蜒成衣上的紋飾

遠處滿城燈火  叮叮噹噹落在流浪的路上

 

長路沒有盡頭

黎明被遺忘在某個角落

整個世界  無人清醒

今夜

便做一隻飛蛾,振翅

義無反顧為剎那的溫度和光亮

然後永恆

 

其實是年初寫的詩,之前拿去投稿縣內兒童詩畫競賽了(對你沒看錯,"兒童"詩畫競賽)(但我參加的是高中組!),有得個小小的佳作,之後我自己就忘記這首詩的存在了XD

有三個版本,開頭是一樣的,之一是我自己的初稿,之二是給老師看完之後我第一次改的版本,之三是老師看了之二之後不喜叫我改第二次的參賽版本。

之二是我最符合我自己審美的一首,反正就是沒有原則的美就是了哈哈。

 

我同學看到這首詩的時候解讀成情詩><好吧作者已死...

不知道讀到這詩的你們有甚麼感覺呢?
還有就是之一之二之三哪個版本你比較喜歡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